首批专机日内接载在鄂港人返港

2020年3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本周三、四会派出共四班专机前往武汉,接载滞留在湖北省的港人返港,预计会接回533位港人。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特区政府非常关心香港居民在外遇到的问题,并会竭尽全力提供协助。在鄂港人亟待回港,因此在情况许可下,特区政府第一时间作出安排。

 

她说,特区政府早前公布派出专机接载这些港人回港,过去一周各相关部门努力不懈,并获湖北省政府大力协助,至今已准备就绪。

 

她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这次行动,她委派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连同入境处处长曾国卫带队,并有医护人员随行。因应公共卫生需要,这批市民抵达香港国际机场时会被安排直接到检疫中心,进行14天检疫。

 

她指,无论在规模、健康保障、公共卫生考虑方面,这次行动对特区政府均为极大挑战。当局安排把这些港人由武汉市或市外小区的居所接走,载往武汉巿国际机场,然后登机返港,再由专车直接送到检疫中心,整个过程必须紧密无间,并确保符合公共卫生,她为此感谢各方努力。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