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华向物管业界介绍支援计划

2020年2月20日
抗疫支援
抗疫支援:

刘江华(中)与物业管理、清洁和保安业界代表会面,介绍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支援计划。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与物业管理、清洁和保安业界代表会面,介绍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物业管理业界支援计划。

 

刘江华表示,各行各业在疫情期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政府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推出支援计划。

 

计划旨在为私人住宅和综合用途楼宇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提供财政支援,协助他们加强个人防护和环境卫生,肯定他们在这关键时期尽心尽力的服务。计划也可望降低加强清洁工作和购买清洁物品、防护装备的额外成本,减轻居民的负担。

 

每幢合资格楼宇可获包括为清洁和保安人员提供每人每月1,000元的抗疫辛劳津贴,为期四个月,最多六个名额;物业管理公司或业主组织可获发放一笔过2,000元抗疫清洁补贴。

 

预期计划惠及超过20万名在约33,000幢楼宇服务的前线物业管理人员,所需支出总额约十亿元。若财委会通过建议,计划将于3月接受申请。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