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包机周三撤走日邮轮港人

2020年2月17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将安排两架包机到日本接载钻石公主号邮轮上350名港人回港,处理行动的先遣队伍今日下午出发,成员包括保安局、入境事务处和卫生署人员。

 

李家超今日会见传媒时指,每架包机有438个座位,当局编位会作特别安排,把乘客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减至最低。

 

包机周三准备就绪,邮轮上的香港居民通过病毒测试后,特区政府会要求日本当局接送他们到羽田机场,量度体温后便可登机回港。

 

李家超表示,该批港人周四抵港,随后会接受14日隔离检疫,此安排乃按医学专家、病学数据和公共卫生资料而作出。

 

他强调,特区政府关心在该邮轮上接受检疫的本港居民,重视这次撤离回港的行动。今日出发先抵日本的队伍由保安局副局长和入境事务处处长带领,明日另一队伍会赴日参与。

 

对于在该邮轮上所有香港居民,李家超奉劝他们乘坐政府的包机回港,并接受14日隔离检疫。

 

他说,即使其中有人不乘坐政府的包机,入境处对有关港人均有纪录。倘若他们自行回港,港口卫生科人员定会查问,届时他们仍要接受14日隔离检疫安排。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