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有首名新型肺炎患者出院

2020年2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中,一名患者已经出院,数名情况稳定的患者相信也可陆续出院。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首位出院的患者为第18宗确诊个案25岁男子,他临床情况好转,并已通过两次相隔达24小时的新型冠状病毒测试,符合国际出院标准,医管局已安排他出院后一星期覆诊。

 

何婉霞说,出院患者住院期间曾获处方纾缓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药物和两款抗病毒药物克力芝(Kaletra)和利巴韦林。被问到患者所用药物有否副作用,她就指,患者无获处方曾于沙士期间使用的高浓度类固醇,不认为该名患者会出现骨枯等副作用。

 

香港至今有50宗确诊个案。其余49宗个案,一人死亡,另48人仍在八间公立医院就诊,其中四人危殆,两人严重,42人稳定。

 

四名危殆病人中,两人在玛嘉烈医院留医,其余两人分别在威尔斯亲王医院和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留医,仍需插喉。至于两名严重病人分别在北区医院和玛嘉烈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需要高浓度氧气和密切监察。

 

呈报数字方面,过去24小时,医管局共向卫生署呈报59宗怀疑个案,135名病人仍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