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公布最新服务安排

2020年2月8日

​因应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延长及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多个部门公布服务最新安排。

 

消防处防火单位下星期会继续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服务,包括各类牌照申请、危险品车辆验车申请、新楼宇消防设备验收、通风系统验收申请、图则审批和处理有关楼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

 

位于消防处总部大厦五楼的牌照及审批总区总部缴费处和收发处,以及七楼的消防安全总区总部收发处,会于星期一、三及五上午10时至下午12时30分和下午2时至下午4时提供基本服务。

 

司法机构宣布,原订由2月10至16日于法院或审裁处进行的所有聆讯一般将延期至另行通知的日期,但法庭仍会继续处理紧急和必要的聆讯或事宜,包括新羁押案件、紧急和必要的刑事事宜包括保释相关聆讯,以及其他向法庭提交的紧急申请。

 

土地注册处会调整辖下办事处的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30分,供交付文书办理注册;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2时30分,供办理其他事宜。

 

劳工处除职业介绍所事务科的柜位服务外,其他柜位服务会继续暂停。职业介绍所事务科会于星期一至五即上午9时至下午1时提供柜位服务,以接收职业介绍所牌照申请。

 

至于两所职业健康诊所及职业医学组则继续停止开放,已预约服务人士将获个别通知预约安排。

 

税务局宣布由2月10日起,除商业登记署、印花税署、中央询问处外,暂时停止其他服务。三个办事处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五由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差饷物业估价署询问处的开放时间将调整为星期一、二及四上午8时15分至下午1时。

 

在职家庭及学生资助事务处各办事处的服务柜台将于2月10至16日暂停开放,已预约的柜台服务及会面亦会被取消。该处表示会酌情处理于1月31日申请限期后收到的在职家庭津贴申请及以个人为申请单位的鼓励就业交通津贴申请。

 

路政署会继续提供公共道路的必需及紧急维修服务,包括快速道路的日常路面巡查及紧急路面维修;也会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公共服务,如处理道路工程挖掘准许证申请及部分非紧急道路维修。该署的报告中心亦会维持运作,处理道路维修事故。

 

土木工程拓展署调整公共服务时间,办理《倾卸泥土执照》及《搬运沙粒许可证》申请的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下午2时至5时,矿务部牌照及许可证办事处的办公时间则为星期一至六上午9时至中午12时。

 

水务署会继续向市民提供紧急或必需服务。湾仔客户服务中心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早上10时至下午4时,中心会提供有限度服务处理牌照事宜和紧急重新接驳供水申请,帐户查询则可致电24小时客户服务热线2824 5000。

 

至于大角嘴、沙田、大埔和屯门的客户服务中心继续暂停服务。例行抄读水表继续暂停,就用水周期在这段期间到期的帐户,水务署会向有关用户发出估算用水量的水费单。

 

2月10至16日期间,全线邮政局会于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及星期六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时开放。香港邮政会提供隔天邮件派递及邮箱收信服务,特快专递则维持星期一至六的收寄及派递。

 

除深水埗区外,民政事务总署各区民政谘询中心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开放(梅窝的民政谘询中心则为星期一、三、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并会提供办理作私人用途的声明或宣誓服务。

 

遗产受益人支援组热线2835 1535及服务柜枱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所有社区会堂及社区中心继续暂停开放。市民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致电该署热线2835 2500查询。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宣布,原定于3月6至15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2020年香港花卉展览将会取消。另一方面,康文署暂停接受及处理免费陆上康体设施的个人及团体预订申请,以及收费陆上康体设施的团体预订申请。

 

2月10至14日期间,律政司刑事检控科和民事法律科的接待处柜枱每日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6时提供基本和必要服务。民事法律科的缴费处则会于2月11日上午9时至下午1时及下午2时至4时30分提供服务。

 

法律援助署辖下办事处2月10至14日期间由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为市民提供基本必要和有限度的民事和刑事法援申请及诉讼服务。

 

申诉专员公署接待处暂停开放至2月16日。市民如有查询或投诉,可以透过电邮、传真、电话留言或网上表格提出。

 

渔农自然护理署位于长沙湾政府合署的牌照服务柜位和荃湾中染大厦的海岸公园办事处务将服务时间改为星期二、四,由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及下午2时至5时。

 

渠务署会继续维持紧急及必要的公共服务。24小时渠务热线2300 1110维持正常运作,一般查询电话及接待处服务则继续暂停。

 

地政总署及辖下办事处2月10至16日会调整服务。该署会于星期一、三及五下午1时至5时提供柜枱交收文件及电话查询服务;而位于北角政府合署内的总办事处于上述时间只会开放21楼的柜枱,其他柜枱服务会继续暂停;网上服务则维持正常。

 

金钟、长沙湾、观塘及沙田的运输署牌照事务处,以及长沙湾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会于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3时开放。金钟的公共车辆分组和上环的过境服务分组会于星期一至五上午10时至下午3时提供柜位服务。至于运输署辖下的车辆检验中心亦会恢复正常服务。

 

屋宇署会在2月10至16日期间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紧急或必要公共服务,以及提供基本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务,集中处理公众就正在建造的僭建物及楼宇安全的举报、已接获有关新发展项目的法定申请、建筑专业人士和承建商的注册事宜、为发牌机构提供谘询服务,以及推行楼宇更新大行动2.0的相关工作。

 

规划署位于北角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在2月10至16日期间继续提供根据《城市规划条例》展示的文件供公众查阅,其他柜台服务暂停;位于沙田政府合署的规划资料查询处则会暂时关闭。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