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南沙登岸邮轮乘客确诊新型肺炎

2020年2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乘坐世界梦号邮轮1月24日在南沙登岸的乘客中,八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她呼吁当日在香港登岸的206人尽快联络中心。

 

张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简报会上说,防护中心向船公司取得更多资料,得悉1月19日至24日的班次载有4,000多名乘客,其中小部分在香港登船,大部分都在南沙登船,少许在越南登船。

 

在1月24日,共有4,482人在南沙登岸,206人在本港登岸。

 

张竹君表示,由1月24日至今已过了13天,几乎超过最长潜伏期,但防护中心仍希望联络这批乘客,确定他们没受感染。

 

港口卫生科人员今日继续对船上工作人员和乘客进行健康评估,昨日抽取33名船员的样本检测,化验结果显示全部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另一名船员昨晚发烧,已送院治疗,并抽取样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

 

乘客方面,截至晚上8时,一人发烧并已送院接受治疗和相关测试,另外八人出现轻微呼吸道感染症状,署方已为有病征的人士抽取样本进行测试。

 

民政事务总署表示,滞留船上的人士如有需要,可致电2621 3400联络九龙城民政事务处或2756 0665联络观塘民政事务处。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