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男子确诊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2月5日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名25岁男子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现时情况稳定;本港至今累计确诊个案共18宗。

 

患者居于土瓜湾马头围道183号,过往健康良好。他上月28日出现发烧,翌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和腹泻,同日到香港浸信会医院求医。他2月3日再到浸信会医院求诊,被转介至威尔斯亲王医院入院接受治疗。

 

据病人称,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病人妻子没有出现病征,被送到检疫中心接受检疫。

 

病人2月3日下午约二时从浸信会医院乘坐的士到威尔斯亲王医院,防护中心呼吁的士司机致电中心热线。

 

防护中心表示,连同昨日下午公布的两宗新增个案,本港至今累计确诊个案共18宗。两宗个案分别涉及一名64岁女子和一名60岁男子。

 

女病人居于九龙常盛街半山壹号,过往健康良好。她自上月23日出现咳嗽,曾向私家医生求诊,上月30日开始发烧,并向另一名私家医生求诊。她上周六出现呼吸困难,到伊利沙伯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前日被转送玛嘉烈医院,现时情况危殆。据其儿子所供资料,病人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

 

至于60岁男病人则有长期病患,居于蓝田康田苑裕康阁。他上月22日出现发烧及肌肉痛,自上月30日出现呼吸困难,同日到基督教联合医院求医,其后到将军澳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据病人称,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

 

防护中心指出,三宗新增确诊个案将列为本地感染个案。中心强烈呼吁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以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

 

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22昨日起延长运作至午夜12时,截至今日凌晨,共接获4,333个查询。

 

防护中心并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