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再增一宗

2020年2月1日

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累计个案共14宗

 

80岁男病人居于葵涌邨绿葵楼,过往健康良好。他自1月19日起咳嗽,1月30日发烧,到明爱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病人已转送玛嘉烈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卫生防护中心即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接触者。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1月10日经罗湖口岸到内地逗留数小时,1月17日乘飞机由香港前往日本东京,1月20日在横滨登上邮轮,1月25日抵达香港启德邮轮码头。

 

初步调查显示,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到医疗机构、湿街市或海鲜市场,也没有接触野生动物。病人与太太同住,他与两名女儿同往日本旅行。

 

此外,防护中心今日接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江西省一宗确诊个案曾于1月21日乘搭火车由湖北省武汉市到江西省萍乡市。他乘坐的T148列车报称有两名香港居民。防护中心已联络二人,会安排他们进行医学监测。

 

防护中心设立热线2125 1122,每日上午8时至晚上9时接听市民查询。截至昨日下午4时,热线共接获2,400个查询。

 

防护中心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医院管理局则表示,截至中午12时,公立医院过去24小时共接收69名符合武汉相关病例呈报准则的病人。

 

病人33男36女,年龄由3个月至85岁,病人样本送交卫生署化验。

 

所有呈报个案中,112人仍然留院隔离。

 

医管局会继续与卫生防护中心保持紧密联系,监察最新发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