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宣布限制湖北省居民到港

2020年1月26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决定,由明日零时零分起,限制湖北省居民和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进入香港,直至另行通知,以减低感染者进入香港的机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会议,因应目前疫情主要在湖北省爆发而且越趋严峻,加上专家指隐性病人大大增加防控疫情的难度,遂作出上述决定。

 

由1月27日零时零分起,除香港居民外,所有湖北省居民和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将不获准入境香港,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为便利执行上述措施,各口岸的自助通道,即「e-道」, 由明日零时零分起只开放供香港居民使用,所有非香港居民均须使用一般入境柜台办理入境手续。旅客办理入境时间或会延长,特区政府恳请旅客体谅。

 

林郑月娥昨日宣布提升「对公共卫生有重要性的新型传染病预备及应变计划」下的应变级别至紧急程度,并实施一系列抗疫策略和措施。

 

其中,鉴于现时本港的确诊个案均是输入个案,特区政府加强出入境管制措施,以控制疫情传播。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正监察疫情发展和征询专家意见,研究进一步减低感染者进入香港机会的措施。

 

督导委员会暨指挥中心在今日会议上认为,基于市民健康和疫情控制,在制订其他更全面措施前,必须先尽快限制湖北省居民和任何过去14日到过湖北省的人士进入香港。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