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检讨委员会工作从未停止

2020年1月7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筹备成立检讨委员会的工作从未停止,但她承认在目前的政治环境下,物色人选有困难,当局会继续努力。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被问到成立检讨委员会的进度。她指,成立委员会旨在找出这次社会事件中的深层次问题,以帮助政府更好处理经济、民生、政治等问题,当局从未停止筹备。

 

她说,在目前政治环境下,人身攻击、起底等威胁越来越严重,令政府物色人选加入委员会的工作困难重重,但当局仍会努力。

 

她指,香港社会一向非常尊重司法独立、尊重法官公平公正处理社会上因法律引起的争拗,但元旦游行当日却有暴徒指名道姓诬蔑法官,她指这是践踏香港法治,絶不能容忍。

 

被问到会否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林郑月娥重申,已有既定机制处理警队问题。她指出,过去七个月,警队持续承受极大压力,不单要经常处理暴乱事件,还要继续维护社会秩序和安全,并承受来自四面八方针对警队的失实指控,她希望公众以客观持平的态度认识警队在这次社会动荡中扮演的角色。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