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对暴徒恶行追究到底

2020年1月2日

警方表示,暴徒骑劫元旦游行集会,大肆破坏银行、中资机构、店铺,涂污法院,并企图掩饰罪行,警方会追究到底。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中资机构仍为暴徒目标,湾仔中国人寿大厦玻璃门被人打碎,咖啡店内雪柜、收银机被破坏。

 

暴徒又针对汇丰银行,放火焚烧总行的狮子铜像和围板,击碎柜员机中心玻璃门。此外,多间机构、店铺遭大规模攻击、纵火。

 

郭嘉铨指,暴徒甚至歪曲事实、诬蔑警察,企图掩饰他们及其同党罪行。更令人遗憾的是,个别媒体刻意转发假信息,只略加「有传」、「可疑」、「有可能」等字眼,接收者不假思索会先入为主,信以为真。

 

他强调,暴徒的支持者不应为暴徒找借口开脱罪名,不论他们如何掩饰罪行,警方会追究到底。

 

对于一些机构、店铺遭受暴力冲击,郭嘉铨说,不论其资金来源或立场如何,有关员工都是香港人,暴徒的行为只会伤害全港市民。他指,暴徒可选择不消费,但不可剥夺其他人消费的自由和选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