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香港优势 招揽外国人才

2019年12月7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指,香港近月的社会事件令部分外国人才和公司对来港发展感到犹豫,政府已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在社会平静下来后到欧美各地推广香港优势,释除疑虑,吸引他们来港工作和投资。

 

陈茂波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约半年前,政府对吸引创科人才颇为乐观,因为香港社会自由开放、中西荟萃,外国人来港工作和生活均易于适应。

 

英、美等地的顶级大学早前也表示有意与本港大专院校合作,但现在他们对此表示犹豫,部分人也对来港发展表示担忧,尤其是打算带同家人来港者。

 

另一方面,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相关创科仪器进口香港会否受阻、美国对来港的研究人员采取什么态度等,均影响他们来港的决定。

 

陈茂波表示,政府已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待社会平静后,到欧美各地推广香港,解释香港制度优势和传统竞争力所在,让商界和科研界全面理解香港情况,乐意来港投资。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