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交通灯危及市民安全

2019年12月6日

警方表示,过去数月的社会事件中,大量交通灯被毁,严重影响公众,更引发致命交通意外,市民不应纵容或姑息恶行。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暴徒到处破坏和放火,市民至今仍可看到暴力示威痕迹。其中,大量交通灯遭受毁坏,道路使用者失去灯号指示,令交通秩序大乱,严重影响道路使用者和市民。

 

他指,驾驶人士经过没有灯号的十字路口时要非常小心,而行人横过马路则要在车龙中穿插,险象横生,此情况对长者、行动不便或失明人士形同灾难。

 

郭嘉铨提及天水围近日一宗致命交通意外,事件中一名坐轮椅男子在交通灯被暴徒破坏的路口横过马路,被货车撞倒,伤重不治。

 

他说,市民勿对悲剧掉以轻心,以为暴徒毁坏的只是死物,而忘记交通灯号维持秩序、避免意外的重要性。他强调,破坏交通灯对路人、司机、乘客都构成危险,暴徒破坏行为属剥夺道路使用者权利。

 

自6月以来,全港各区逾700组交通灯受不同程度破坏,部分要重铺地下电线。截至今早,60多组交通灯仍未修复。

 

此外,主要干道亦为暴徒袭击目标。郭嘉铨指,上周四再有暴徒针对屯门公路,自天桥上投掷大量大石和长铁枝到公路路面,破坏多部车辆,严重危害道路使用者安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