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三罢成借口 警吁公众理性

2019年12月6日

网上有人发起下周一举行「三罢行动」,警方呼吁示威者保持理性,停止诉诸暴力,切勿再次将当日变成胡乱破坏、伤害他人的日子。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警方担心暴力示威者或暴徒趁机生事、瘫痪交通,甚或再次伤害无辜巿民。警方与全港市民均不想再看到有人受伤害。

 

郭嘉铨说,警方怀疑有人正在收集大量危险化学品,那些化学品能制造暴徒在过去示威活动中使用的武器,情况堪忧。

 

他指,警方昨日在城门水塘检获59支共重137公升的含浓酸或腐蚀性化学品,若不慎或不当使用,会对公众造成严重伤害。

 

警方高度关注事件,正追查化学品来源。郭嘉铨指,警方会调查这批化学品是否与早前一些大学实验室失窃有关,但有关大学报警后,一直未能提供失窃化学品的全部资料,令调查添上困难,他促请相关院校尽快提供所有资料予警方。

 

他并提醒校方妥善看管存放在校园的化学品和加强保安,以免不法之徒再次打大学主意,偷取校内危险化学品,危害公众安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