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若骅谈遇袭 感谢中央关心

2019年12月3日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今日返港,讲述上月在伦敦遇袭受伤事件。她感谢中央政府和领导对她的关心和支持,并感谢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和大使馆所作安排。

 

郑若骅上月14日在伦敦出席活动,其间遇袭受伤,在当地接受治疗后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安排到北京进一步检查和治疗,今日出院返港,傍晚在机场会见传媒。

 

她讲述遇袭经过时表示,当晚前赴特许仲裁司学会演讲途中在会场附近遭人围堵,并被人推倒,幸获学会保安员扶起,否则或会遭受更多攻击。她指,在学会大楼等候救护车期间,示威者仍在门外围堵,她要由警方护送离开。

 

郑若骅说,事后她左手前臂骨折,手腕部分脱位,需进行手术,以钛金属片和螺丝固定骨折位置。据医生表示,她左手的功能需要3至12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受伤过程中伤及神经线。 

 

她表示,其伤势现已好转,但情况有待观察,希望不用再动手术。

 

她已就事件向伦敦警方报案,相信有关方面会跟进。她并向伦敦和北京医院的医生、护士等致谢,感谢各人悉心照顾,令她逐渐康复。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