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访泰签订谅解备忘录

2019年11月29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访问泰国,今日在曼谷与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颂吉会面,并代表特区政府与泰国政府签订加强两地经济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林郑月娥与巴育会面时说,是次访问成果丰硕,她感谢泰国政府的支持,令两地关系日益紧密。她相信未来两地会在金融、创意产业、青年交流等方面展开开创性合作。

 

林郑月娥又与颂吉召开高层会议,讨论泰国与香港多方面的合作,会后两人代表两地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备忘录涵盖范畴广泛,包括贸易及投资、企业协作、创意产业、金融服务、科技初创及企业、人力资源发展方面的合作。

 

在双边贸易合作方面,双方同意拓展和深化对贸易及投资自由化的承担,并就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展开探索性讨论,以期于2021年前就谈判订立工作计划。

 

双方同意组织更多香港的商贸及专业代表团出访泰国,并举办更多主题交流及企业和项目对接会,以促进两地企业探讨合作机会。泰国政府将研究为有意在泰国投资的香港企业提供和延伸相关便利措施,包括税务优惠、非税务便利等。

 

在签署仪式上,林郑月娥和颂吉见证两地不同机构签署另外五份谅解备忘录,加强两地在不同领域的合作。

 

林郑月娥昨日抵达曼谷,出席特区政府为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吕健所设晚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