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遭占据 警检逾万枚汽油弹

2019年11月29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说,自月初起,本港多间大学先后被暴徒占据,受到不同程度破坏,有些地方甚至成为武器库、练兵场。警方在校内检获逾万枚汽油弹。

 

郭嘉铨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三星期前,有暴徒骑劫香港中文大学,向吐露港公路投掷杂物,导致道路封闭,港铁东铁线列车也不能行驶。同一时间,香港大学、城市大学和浸会大学均有人恶意堵塞街道和大肆破坏。

 

其后,在中大的暴徒撤走,四散至不同院校,部分人前往理工大学。当时理大已变成兵工厂,暴徒在校内制造大量汽油弹,部分人更冲入红磡海底隧道焚烧收费亭。有无辜市民尝试清理道路时被袭击,有警察则被暴徒放箭射伤。

 

警方在理工大学校园检获近4,000枚汽油弹,连同早前在中大检获约4,000枚汽油弹和在其他院校周边范围检获的,数目合共逾一万枚。

 

郭嘉铨指,面对逾万枚汽油弹的威胁,如警察与暴徒硬碰,对社会伤害难以估计,所以警方以和平灵活的方式处理,通过不同持分者协作化解危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