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案者越趋年轻 警方表忧虑

2019年11月29日

近日有中学生因管有炸药被捕,也有十多岁的青少年涉嫌刑事毁坏。警方对被捕人士越趋年轻表示忧虑,呼吁学校和家长多留心青少年的行为,向他们提供适当辅导。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警方周三接报指马鞍山一所学校两名中四和中六学生携带TATP炸药回校,警察到场以管有炸药的罪名拘捕二人,其后警方在其中一人身上搜出空弹壳,再控以无牌管有弹药的罪名。

 

郭嘉铨表示,TATP外观类似白色粉末,杀伤力巨大。管有爆炸品属严重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20年。

 

他又说,同日晚上马鞍山广场有四间店铺被刑事毁坏,警方拘捕七男一女,八人年龄介乎12至17岁,其中两人藏有攻击性武器。

 

郭嘉铨指,被捕人士年龄越来越小,但涉及的罪行却越来越严重,日后他们将要付出沉重的代价,这是任何社会都不想看到的。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