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入理大处理危险品

2019年11月28日

消防处今日派员与警方进入理工大学,在校内发现大量危险化学品。消防人员即时采取行动,减低现场风险,目前现场没有即时危险。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牌照及审批)黄镇业晚上会见传媒时说,消防人员在校内巡查期间,发现大量汽油弹和卡式石油气罐,还有逾550公升属第五类危险品的易燃液体、20公升属第三类危险品的腐蚀性液体、80公升属第四类危险品的有毒物质,以及其他危险物品。

 

此外,消防人员发现实验室被破坏和曾经有人进入,校内的消防喉辘、灭火筒、消防警钟、出口指示牌等消防设备也遭到破坏。

 

至于危险品仓,除15支放在仓外的灭火筒被取去,全部27间危险品仓都上了锁,没有受损,仓内消防设备运作正常。

 

黄镇业表示,为了保障公众安全,消防处人员即时采取多项行动,以减低现场风险,包括把危险品从阳光下移离,避免直接照射;盖好和围封危险品;将放在高处的石头搬到地上以防堕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