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尽快办社区对话解深层问题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政府目前首要跟进早前提出的多项行动,包括举行社区对话,以及邀请社会领袖检视过去数月社会动荡的因由,提出解决社会深层次问题的方法。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表示,政府过去五、六个月不断强调,巿民有任何诉求也不应诉诸暴力。她指,不断升级的暴力和激烈示威只会令香港受创,无助解决问题。

 

就政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引发的社会诉求,林郑月娥说,她9月4日已详细回应,宣布正式撤回有关条例草案,并提出另外三项行动,与社会展开对话,再向前行。

 

她说,过去一段时间,政府因社会动荡而未能详细跟进有关行动,目前应尽快举行社区对话,以及邀请社会领袖检视是次社会动荡的成因,分析香港面对的深层次问题,从而提出解决方法。

 

被问及建制派在刚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失利,林郑月娥说,现时社会对政府不满,影响建制派选情。她乐见建制党派表明选举结果无损他们服务巿民的初心,政府会继续与不同建制团体及人士衷诚合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