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吁理大留守者尽快和平离开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理工大学校园内仍有一些人士留守,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再次呼吁他们尽快和平离开。她表示,校方设工作小组游说留校人士离开,倘若游说成功,警方相关安全小组不用进入校园。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警方十日前包围理大校园,进行执法工作。在处理留守人士方面,警方已按她要求,采取非常人性化的做法,以期和平解决事件,此目标至今不变。

 

她说,警方就此灵活处理事件,让18岁以下者登记个人资料后即可回家,约300人已藉该安排离开。至于有医疗照顾需要的留守人士,警方记录其个人资料后会尽快送到医院治疗,不会即时拘捕。

 

鉴于目前警民关系比较紧张,留守人士或有担忧,当局采取的处理手法旨在降温,不带刺激性。据悉,校方会安排工作小组进入校园游说,成员包括教职员、专业辅导员、社工、保安人员等。

 

林郑月娥说,如校方工作小组能找出留守人士,规劝他们安全离开,警方筹组的安全小组就不用启动。反之,该安全小组会提供协助,但目标依然是作出劝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