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完成 巿民盼回复平静安全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届区议会选举顺利有序进行,可谓不一样、排除万难的一场选举。她期望香港回复平静、安全,大家一起应对经济困难和民生工作。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参与选举是重要人权,香港有良好法例保障选举公平、公正、诚实进行,此乃香港重要制度优势之一,政府一直为举办选举竭尽所能。

 

她表示,在选举前约十日,社会仍充斥不断升级的暴力,有大规模堵路、破坏、纵火和伤人事件;经各方努力,选举得以成功举行。

 

她感谢巿民在相对动荡的社会气氛下踊跃投票,也感谢候选人无惧挑战参与选举,特别是选举筹办期间受到威胁的候选人。

 

林郑月娥说,地区工作是本港政制重要一环,与巿民生活息息相关。她恭贺新当选的区议员,强调政府会与新一届区议会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地区问题。

 

对于即将卸任的区议员,她向各人致谢,指他们大多非常资深,多年来在地区尽心尽力服务巿民,包括多位区议会主席,有关工作值得赞赏。

 

林郑月娥说,在区议会选举前后数天,本港市民体会到相对平静、安全、有序的环境,乐意外出,道路上也多了车辆。这种安宁、平静、安全的氛围,她希望并非单是区议会选举所致。

 

她表示,市民已经发声,不想香港混乱持续,希望社会回复平静、安全。她深切期盼大家齐心协力,为当前经济困难和民生事务一起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