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宜严肃跟进学生违规行为

2019年11月21日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学生参与阻碍铁路运作或堵路行动,不但危险,更可能违法。局方支持学校严肃跟进学生违规行为,按校本机制作适当惩处,并提供辅导,让学生反思,纠正行为。

 

杨润雄今日会见传媒时说,昨日有学生参与阻碍港铁列车运作或堵塞交通行动,他得悉有学校即时采取行动,把参与行动的学生带回学校作出训辅,并记过处分,让学生明辨是非。他期望其他学校也正视有关情况,严肃跟进。

 

他重申,学校是学习的地方,不应被用作表达政治诉求的平台,影响学生专心学习。学生不应在校内举行或参加宣示政治立场的活动,包括罢课、唱歌、叫口号、组人链或派发政治宣传品,所有校内活动均应得到校方批准方可进行。

 

他又说,校服代表学校,学生不宜穿上校服参加校外政治活动。学校应按校本机制处理违反校规事宜。

 

杨润雄指,教育局已通过官立学校向家长和学生说明局方立场,也会发信给其他中学,要求校方向家长和学生解释校本训辅机制。

 

他呼吁学生珍惜自己、爱惜他人。家长也应劝谕子女切勿参与危险和违法活动,以免影响一生。

 

对于油尖旺区部分学校因为清洁和环境问题需继续停课,杨润雄说,校方可按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清洁校园。如遇上困难或资源问题,可联络教育局商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