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吁留在理大者尽快自首

2019年11月20日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理工大学内存有武器和多种危险品,环境非常危险。他说,政府和警方的目标是尽快和平有序地解决事件,他呼吁留在校园内的人尽快向警方自首。

 

李家超今日在立法会会见传媒时说,理大事件发展至今,近900人向警方自首,其中未满18岁者300人。警方昨日另于不同地方共拘捕730人。

 

他指,理大校园曾发生多宗火警,而且存有不同武器、腐蚀性液体和有毒性物品等,情况非常危险。任何人如需医护服务,应尽快向警方求助,并听从指示,警方会安排他们接受治疗。

 

李家超又说,警方会继续采取特别安排,不会即时拘捕18岁以下离开理大人士,只会登记其资料,调查后再作跟进。至于18岁或以上人士,警方会以暴动罪拘捕,调查后按实际情况处理。

 

此外,李家超说,警方会配合其他部门清理路障,开通理大周边街道。警方也会尽力控制红磡海底隧道附近天桥,尽快恢复隧道交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