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吁示威者和平离开理大

2019年11月1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理工大学目前非常危险,校园藏有纵火危险品,包括压缩气体、化学品等武器,还有严重暴力倾向的暴徒。他呼吁仍在该校的人士和平离开。

 

李家超今日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时指,现时仍在理工大学的人士均会以涉嫌暴动罪被捕。他呼吁各人和平离开大学校园,有秩序地听从警方指示。

 

他说,由社会福利署和政府临床心理学家组成的团队会进入理工大学校园,协助16岁以下未成年人士离开,并前往警署办理手续。

 

李家超指出,近日暴徒行为完全目无法纪,无法无天,有暴徒集体袭击一辆救护车,抢走救护车上一名犯人,并向负责扣押的警务人员投掷砖块,向该辆救护车投掷汽油弹。

 

此外,有暴徒开车试图从后撞向警员,警员开枪制止。李家超指,此等公然开车撞人的行为等同恐怖分子袭击,警方会严厉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