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高度关注暴徒占据大学情况

2019年11月15日

警方表示,本港多间大学被暴徒占据,成为罪恶温床。警方极度关注大学范围内的情况,倘若情况恶化,会采取相应措施处理。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说,过去一日,多间大学被暴徒利用作制造汽油弹和武器的兵工厂,暴徒大肆破坏校园设施,令大学变成香港最危险的地方。

 

其中,理工大学泳池、中文大学后山草地变成暴徒的练靶场;大学校巴被暴徒偷去用作运送武器和汽油弹;有人在易燃物品旁点燃明火吸烟。

 

此外,暴徒更设立「检查站」,禁止持不同意见人士或部分传媒入内,甚至限制救护、消防或运载超市食品的车辆进入校园。

 

在浸会大学附近的医院,病人和医生因暴徒在街上筑起砖墙、砖阵和「检查站」而出入受阻。

 

谢振中指,暴徒起初在大学外投掷物品、堵路,目前全面占据校园,将大学变成暴乱的桥头堡。

 

他说,各大学管理层未能游说学生,也控制不到校园内的暴徒。暴徒破坏店铺、阻碍交通、占据校园,目的绝非他们口中冠冕堂皇的理念,而是以此为借口犯罪。

 

谢振中表示,大学范围情况急剧变化,警方会密切留意事态发展。他呼吁学生悬崖勒马,免令自己、大学和社会无法回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