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露港行车线重开前需确保安全

2019年11月15日

吐露港公路南北行部分行车线今日中午重开,警方表示,中文大学二号桥附近路段多条行车线早上仍被大量杂物阻塞,警方连同路政署实施改道措施,确保安全后才重开行车线。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出席记者会,反驳有关警方在重开方面「耍花招」的说法。他说,暴徒一直威胁吐露港公路安全,凌晨时分忽向外界表示早上6时开放南北行方向各一条行车线,声称是释出善意。

 

网上言论和个别媒体提出质疑,不明白为何部分道路要到中午才获开通。谢振中指出,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当时各只有一条快线的杂物被清空,至于二号桥附近路段的多条行车线,则仍被大量杂物阻塞,路面布满玻璃碎和利器。

 

一起出席记者会的路政署助理署长曹荣平表示,部门约于早上5时30分接获警方通知,要求协助开通吐露港公路南北行各一条行车线,路政署即时安排。

 

他指,重开公路行车线需时,工作人员接近二号桥时有人叫喊,甚至有人一度向他们拉弓,人员要暂时离开,到11时许才能复工,约正午恢复部分行车线通车。

 

谢振中表示,暴徒堵塞道路,再声称开路乃释出善意,其实是要挟全港市民、讨价还价,并非善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