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不轻言停止香港日常活动

2019年11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香港连续第二日有网民发起罢工、罢课和罢市,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其目的是要造成香港社会停摆现象,因此,政府不可轻言停止日常活动,否则会堕入圈套。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向传媒说,由于不少学生参与示威被捕,有大学和学校已采取应对措施,其中至少两所中学发出声明,指学校不是进行政治活动的地方,学生不应参与违法行为,否则校方会采取适当行动。

 

她表示,学校向家长和学生发出立场清晰的声明,可让众人明白参与违法行为的严重性。

 

她又说,有人不断在网上鼓吹罢课、罢工,同时有不少蒙面人士在多处堵路,阻碍市民上班上学,目的是要造成整个城市停顿下来的效果。在此前提下,政府不可贸然停止社会的正常活动。 

 

对于有学校公布停课,林郑月娥表示,知悉个别学校因应本身情况才作出相关决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