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意破坏社会 暴行必不得逞

2019年11月11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今日全港各区发生大规模动乱和暴力冲击事件,暴徒肆意破坏社会,伤及无辜,其恶行不会得逞。

 

林郑月娥今日会见传媒时指,激进网民在网上号召所谓「三罢行动」,令香港由清早至今仍受暴力冲击事件影响,暴徒再次堵路、纵火、投掷汽油弹和杂物,肆无忌惮地破坏香港社会,广大市民上班上学课均十分困难。

 

她指出,现时社会人心惶惶,市民担忧能否安全生活,全社会必须强烈谴责广泛的暴力行为。事件本质属破坏性、摧毁性,甚至会令香港踏上不归路,市民应认清此点。

 

她说,目前已并非一般暴徒所谓破坏物件事件;据政府资料,受伤数字单日逾60宗,两宗严重,伤者情况危殆,令人担忧。

 

她提及西湾河警方开枪事件和普通市民遭淋泼易燃液体着火事件,前者受枪伤示威者为年轻学生,而后者更令人发指,伤者活生生被火烧。她指,暴徒的行为已远超所谓争取诉求,而是与民为敌,大部分市民看后也感虚怯。

 

林郑月娥又提到,暴乱发生期间,网上往往出现大量流言,很多是无中生有,纯属谣言,企图误导公众,制造社会恐慌。她呼吁广大市民要保持冷静,并留意政府发出的澄清公告。

 

她向社会严正表示,暴徒胡乱伤及无辜市民,其恶行一定不能争取其政治诉求。她重申,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衍生更大的暴力,令社会受更大伤害,而不断升级的暴力只会为社会带来悲剧。

 

她强调,无论对特区政府管治的看法如何,目前首要工作是停止暴力,回复社会平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