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逾百地点遭破坏堵路

2019年11月11日

警方表示,暴徒今日在全港多区发动大规模冲撃,单在早上已有逾120个地点被破坏和堵路。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讲述各区情况,其中港铁马鞍山站设施被暴徒破坏,一名男子与暴徒追逐后被暴徒殴打,并被淋易燃液体点火。伤者全身着火,被送院治疗,情况危殆。案件现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跟进。

 

谢振中指,暴徒滥用私刑烧伤他人,企图夺命,但网上竟有冷血言论指伤者是自燃着火,为立场而置人命于不顾。

 

他说,暴徒及其支持者声称热爱香港,但却亲手将香港毁坏至面目全非。他指责暴徒疯狂掷石、掷汽油弹、纵火、袭击警察,并损毁交通灯、港铁站等。

 

谢振中又称,一些声称支持法治的人公然抢夺犯人,口号式要求警察放人;声称追求民主和言论自由的人竟殴打异见者,在网上公开他人资料;声称维护新闻自由的人却袭击记者、纵火烧报社、毁坏采访车。他呼吁市民冷静,让社会回复秩序。

 

执法方面,警方由上周一至今共拘捕266人,包括212男54女,年龄介乎11至74岁,涉及罪行包括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藏有物品可作非法用途、刑事毁坏、伤人、意图谋杀、身处非法集结时使用蒙面物品、未能出示身分证明文件等。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