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鼻气味事件 消防处即时跟进

2019年11月1日

就周一屯门多处出现刺鼻气味事件,消防处表示,当日接获有关紧急召唤后,已即时派员到场处理,但未发现源头。该处随后两日继续在区内调查,没发现不寻常气味。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新界北)郭柏超今日在记者会上说,部门当日下午3时33分至4时25分共接获18宗紧急召唤,指屯门有市民吸入刺鼻气体。首宗召唤指气体从新围轻铁站传出。

 

消防人员前往现场途中,再有人报案指气体应来自鸣琴路的屯门西北游泳池,消防人员在接报五分钟后抵达泳池,马上展开调查,以气体探测器寻找气体来源,但没有发现。

 

郭柏超表示,消防处当时陆续收到紧急召唤,指沿杯渡路、鸣琴路、田景路、石排头路、青松观路、震寰路及附近一带有刺鼻气味传出。

 

他说,由于涉及范围广阔,该处人员除了前往报称地点调查,也在沿路一带侦测。据参与调查人员报称,初时依稀嗅到刺鼻气味,但经气体探测器探测后并无发现,及后也再没嗅到所指气味。

 

他表示,消防处当日稍后再没收到有关紧急召唤个案,于是在下午约5时暂停调查。该处随后两日仍有派员到区内调查,但未发现不寻常气味。

 

郭柏超又提到,在最近的聚众活动中,有示威者阻碍消防处的紧急服务,其中10月31日晚上,消防车前往旺角处理一宗火警期间,在弥敦道遇上路障,要待警员十分钟后到场,道路才得以开通。

 

另一宗同类事件发生在今日凌晨,消防车奉召处理港铁旺角站出口火警,途中遇上大型路障,消防车需要绕道,消防人员再徒步前往现场。

 

郭柏超表示,消防处为市民提供的紧急灭火、救援服务争分夺秒。他呼吁示威者停止这些阻碍该处执行任务的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