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推措施让市民识别警员身分

2019年10月28日

警方表示,部分警务人员近日在示威现场执勤时,在制服上展示所属部队、小队和岗位的行动呼号,让市民识别警务人员身分,新措施会逐步推展至其他处理示威活动的警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说,在刚过去周末的行动中,部分警务人员的制服配有警方派发的白色硬卡,卡上写有警员的行动呼号,代表所属部队、小队和岗位,如PTU A1 1/1,每名警员的行动呼号均独一无二。

 

他指,警务人员被起底情况越趋严重,为方便市民识别警员身分以作投诉,并兼顾警员及其家属私隐,警方推出这项新措施,并会分阶段推展至其他参与行动的部队。

 

他表示,新措施为改善现有机制,积极回应公众关注,市民如欲投诉警察,可向投诉警察课提供相关警员的行动呼号。

 

此外,谢振中澄清,部分警员在执勤时蒙面乃保护措施,并非为逃避法律责任或避免起底。

 

他指,有警员被暴徒袭击伤及眼睛和牙齿,至今仍未完全康复,也有暴徒向他们淋泼腐蚀性液体,警队因此向前线人员提供面罩、抗火罩和「防鎅护颈箍」等装备,以保护头部和面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