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现金鼓励计划支援旅行社

2019年10月23日

政府与旅游发展局和旅游业议会合作,推出旅行社现金鼓励计划,按旅行社接待的过夜旅客数目发放现金鼓励,以解旅游业界燃眉之急,并惠及其他相关行业。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日向传媒公布计划详情。他说,旅行社每接待一名入境过夜旅客可获120元现金鼓励,出境旅客则获100元。每间旅行社申领上限为500人,可获金额上限六万元,由旅发局和旅议会直接发放,旅行社接待一定旅客数目后便可提出申请。

 

计划预期下月推出,至明年3月底止,政府最高承担额约一亿元,估计涉及约85万名旅客。

 

本港目前有1,700多间旅行社、6,000多名导游、17,000多名领队。邱腾华说,面对经济低迷,旅游界首当其冲,政府制定支援措施的原则是协助业界继续营运,以「撑企业、保就业」。

 

他强调,新计划并非直接资助旅客,而是以奖励方式鼓励旅行社吸纳旅客,所得款项如何运用由旅行社自行决定。

 

邱腾华希望计划能协助旅行社、导游和领队,即时纾缓业界困境,从而惠及酒店、航空、零售等相关行业。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