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冒犯 警方向清真寺致歉

2019年10月21日

警方在尖沙咀使用俗称水炮车的人群管理特别用途车驱散暴徒,其间误射九龙清真寺。警方在记者会上就事件向清真寺和穆斯林社群致歉,强调尊重宗教自由,对所有族群和宗教信仰团体皆无恶意。

 

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昨日本港出现大范围暴乱,警方持续在多区展开驱散行动,包括在九龙清真寺附近使用水炮车驱散暴徒。

 

就行动中水炮车的颜色水一度误中九龙清真寺,警方再次向对方和穆斯林社群致歉。卓孝业指,各警区今早也主动接触区内穆斯林社群,以解释事件并致歉。

 

他感谢九龙清真寺和穆斯林社群对警队的支持,强调警方会继续和穆斯林社区领袖和社群紧密沟通。

 

对于水炮车所用颜色水波及附近教堂、商户、民居等建筑物,警方向受影响的所有人士和团体致以最真诚的歉意。

 

卓孝业表示,香港是多元社区,警队尊重宗教自由,对所有族群和宗教信仰团体皆无恶意,更没存心冒犯。警方会继续和所有社区领袖、持份者保持联系,紧密合作,共同维护社区治安。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