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行为无助解决问题

2019年10月18日

过去一周,有巿民在旺角遇袭,也有院校被人大肆破坏,警方表示,这些诉诸暴力的行为只会令社会秩序大乱,完全无助于解决问题。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指,过去数天,有人因不满一间院校公开一名离世女生闭路电视片段的安排而大肆破坏该校设施,包括击碎校内玻璃、毁坏班房、涂污校园外墙等,令学校停课多日。

 

他指,制造破坏的人放弃以文明手段争取诉求,遇到不合意的事情便诉诸暴力,以粗暴野蛮的行为,务使对方就范、服从他们的命令,扼杀所有理性讨论空间。

 

就一名男子周三晚在旺角鸦兰里被数名男子用武器袭击,江永祥说,事件列作伤人案,由旺角警区重案组接手调查。

 

他说,事主较早前也曾在油麻地遇袭,警方拘捕三名男子,其中两人分别被控串谋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和其他违反交通条例的罪行;另一人获准保释候查。警方正努力追缉两宗案件的在逃人士。

 

江永祥重申,警方严厉谴责一切暴力行为,不论犯案原因或背景,警方均会严肃处理每宗案件,务求将违法人士绳之于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