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全力追究袭警暴徒

2019年10月15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蒙面暴徒针对警务人员施袭,导致逾十名警员受伤。她呼吁市民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强调警方会全力追究,将犯人绳之以法。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说,在刚过去周末,蒙面暴徒继续到处破坏公物和商店、纵火、堵路、袭击市民,更在运作中的港铁站内投掷汽油弹,行为极为危险。

 

她指,暴徒明显针对警务人员施袭,暴力也不断升级,其中一名警员遭暴徒以利器割伤颈部,伤及静脉和神经线,幸好生命未受危害。

 

暴徒在警车附近引爆遥控土制炸弹、围殴警务人员,并尝试夺取警员的长枪。他们向警车投掷汽油弹导致警车着火,并向旺角警署投掷汽油弹。这些袭击均足以致命。

 

林郑月娥强调,维持治安有赖人民守法和支持执法机关。社会应支持警队严正执法,否则会令暴徒更有恃无恐、变本加厉,危害更多无辜市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