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攻击 警队决心保护市民

2019年10月14日

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表示,暴徒肆意破坏、投掷汽油弹、纵火、抹黑警队,行为卑劣,形同黑社会,但警队不会退缩,只会更团结,上下一心保护市民。

 

邓炳强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暴徒对违逆和不满他们的市民、商户诉诸暴力,恐吓、殴打、破坏店铺、网上欺凌等,行为形同黑社会。警方昨晚在旺角更首次发现以手提电话遥控的土制炸弹,炸弹爆炸时距离警车不足两米,相信袭击目标是警务人员,但也有可能危及在场市民。邓炳强批评施袭者凶残和不负责任,警方会全力调查,缉捕凶徒。

 

邓炳强又说,星期六有暴徒在港铁九龙塘站大堂和荔枝角站出口投掷汽油弹,这种孤狼式的袭击令警方感到非常担忧。

 

他表示,暴徒为了逃避拘捕,试图打击警方执法,包括制造假新闻抹黑警队,煽动市民仇警情绪,离间警队内部、警队与市民、警队与不同政府部门的关系,并对警务人员及其家属「起底」甚至施袭。

 

面对种种攻击,警队不会退缩,反而更加团结,上下一心保护市民,但他指出,单靠警方执法并不足够,需要市民合作。他呼吁市民支持警方严正执法,重建社会秩序;切勿参加非法活动,目睹罪案发生应尽快报警。

 

邓炳强又提醒市民,不要阻碍警方执法,以免危及自身安全,或无意间帮助暴徒罪犯脱身。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