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学校查询旨在提供支援

2019年10月12日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当局在《禁止蒙面规例》推出后向学校查询学生在校内戴口罩情况,以便需要时提供支援。据大部分学校回覆,仅少数学生在校内戴口罩。

 

杨润雄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有人曾在6月呼吁学校罢课,局方自此向学校查询整体情况,例如是否有学生要求罢课,或要求在学校举办活动以表达意见等。

 

开学前局方曾与校长会面,告知有需要向学校搜集资料。到了开学,局方也向学校查询学生上学情况。杨润雄指,此举旨在了解学校情况,评估是否需要提供辅导或支援。

 

禁蒙面法实施后,局方基于相同原则向学校查询,以了解校方是否觉得有很多学生在校内戴口罩,并无问及实际人数。过去数日,据大部分学校回覆,仅少数学生戴口罩。

 

杨润雄表示,若学校的情况大致稳定,局方会考虑是否仍需要每日向学校查询。

 

被问到有教授被学生包围、有学生要求大学校长表态时,杨润雄表示,对社会、政治事件的看法,与职务未必直接有关,学生不应该强迫任何人,包括强迫校长作政治表态。

 

他指出,在中学等校园内强迫大家互相表态,可能引致政治争执,他希望学生能理性讨论、理性分析。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