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勿以言行财政纵容暴徒恶行

2019年10月11日

警方表示,违法行为与日俱增,除了暴力破坏,更有店铺被偷窃和勒索,令本港法治受损,造谣者甚至将暴徒恶行嫁祸警察,做法卑劣。社会各界切勿在言语、行为或财政上支援、纵容或包庇暴徒。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指,过去数月,暴徒的暴力程度不断升级,到处破坏,范围遍及街道、公共及政府设施、港铁站、商场和小店等。他们更围殴持不同意见人士、肆意袭击警务人员,令整个社会的小市民活在恐惧之中。最近,事件更发展成个别店铺遭偷窃和勒索,治安情况令人担心。

 

他说,当暴徒四出大肆破坏、冲击法治,有人便制造谣言恶意中伤警队,企图将暴徒的破坏和他们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推卸在警察身上。

 

江永祥表示,警方绝不容忍这种恶行,定必用尽所有方法,彻查各种违法行为,将违法者绳之于法,令本港秩序尽早重回正轨。

 

过去三日,警方共拘捕15人,年龄介乎15至62岁,他们涉及暴动、刑事毁坏、伤人等罪行。《禁止蒙面规例》自上周六实施后,截至周三,共90人被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