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再组多平台报料热线

2019年10月8日

警方推出多平台报料热线,让市民选择以电话、短讯、微信、LINE和电邮向警方报料。警方重申,处理市民个人资料时会严格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不会向第三者提供资料。

 

警方上月推出「香港警察反暴力报料热线」,供市民透过WhatsApp提供与暴力有关的情报。警务处资讯系统部高级警司陈志勇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上次在热线开通数日内收到大量资料和录像,有利于制定止暴制乱措施,并反映市民十分渴望社会回复应有秩序。

 

他指,鉴于市民经不同渠道要求设立非紧急热线,报料热线今日重新推出,新增号码为+852 5333 3103。此外,市民可通过微信帐号HKPF53333103、LINE帐号hkpf53333103,又或通过专设电邮hotline@police.gov.hk报料。

 

为减少自动化信息,新增平台不会使用自动化回覆,也不适用于一般报案。至于早前的WhatsApp平台,由于有关公司不同意警方使用,多平台报料热线不把WhatsApp包括在内。

 

陈志勇强调,警方处理市民个人资料时会严格遵守《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一般取得资料会用作侦查与防止罪案,不会向第三者提供,警方会在合理时间内销毁资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