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吁商铺业主助租户纾困

2019年10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零售、餐饮、旅游、酒店业等遭受暴力破坏引致的混乱情况打击,基层市民生计受损。除政府为受影响的行业提供支援外,她呼吁商铺业主、地产商也以适当措施为租户纾困。 

 

林郑月娥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出,过去四个月,这些行业大受影响,60万雇员中大多是基层市民,依靠工作维持生计。

 

她说,旅客人数继7月按年跌4.8%后,到8月、9月更按年跌三至四成。在10月首六日黄金周假期,访港旅客减少超过五成。零售方面,8月按年下跌25%。

 

至于酒店业,8月入住率仅66%,较往年下跌28%。此外,很多商场被迫提早休业,又或全日关闭。

 

林郑月娥表示,财政司司长早前已宣布减免租金、减免政府费用、支援失业或开工不足的基层人士等一系列措施,政府会尽快落实。

 

鉴于零售、饮食等行业大受影响,她呼吁商铺业主、地产商本着同舟共济、共渡时艰精神,为租户提供适当的纾缓措施。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