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将暴力浪漫化 免令港万劫不复

2019年10月2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说,社会不应盲目将暴徒的暴力行为浪漫化,否则只会将原本安全有序的香港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并间接令年轻人身陷险境,最终需为其违法行为负上刑事责任,抱憾终生。

 

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昨日有警员在荃湾大河道因受袭而开枪后,不同界别人士,包括教育界和医护界的组织急不及待发表声明,批评警务人员无理开枪,更有人歪曲事实,诬蔑警员行刑式开枪。

 

他反问,从没接受专业枪械训练的人士基于什么理据和专业知识,断定警务人员判断错误。

 

他说,当时施袭者毫不留情,以锤仔、士巴拿、铁枝和削尖的行山杖等痛打倒地的警务人员,不顾其性命,但有关团体却对警员被暴徒疯狂袭击只字不提,令人难以理解。他质疑该些团体是否对警员和施袭者的性命一视同仁,又指警员若连自己的生命也不能捍卫,如何保护市民生命安全。

 

谢振中指,有关团体和人士的理智被情绪掩盖,所作批评无助解决困局,只会加深误解和矛盾,损人不利己,行为极不负责任。

 

他希望别有用心的人士停止对警队作出失实无理的指控和攻击。

 

在昨日的行动中,警方共拘捕269人,年龄介乎12至71岁。被捕人士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非法集结、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其中93人为学生,主要涉及非法集结,警方不排除稍后会改控或加控其他罪名。

 

至于上月29日在金钟一带的暴力事件,警方昨天暂控96名14至46岁人士各一项参与暴动罪,另有一名50岁女子被暂控袭警罪。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