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执法旨在维持公共安全

2019年9月30日

警方表示,每次采取执法行动的目的皆为维持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绝不会作出纵火等违法行为。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否认有便衣警员昨日在港铁湾仔站纵火的指控,指有关指控毫无根据。

 

他说,暴徒每次违法,都试图将责任推卸在便装警务人员身上,极为不负责任,他相信公众对这类狡辩已感到相当厌倦。 

 

警方于刚过去的周末,在港岛、旺角、天水围和深水埗等地区共拘捕157人。被捕人士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刑事毁坏、普通袭击、袭警、在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其中67人为学生,占被捕人士约43%,主要涉及非法集结。 

 

江永祥指,学生被捕人数比例高,令人担忧。他呼吁年轻人违法前三思,考虑自己会否因此抱憾终生。 

 

至于警方使用弹药方面,江永祥说,过去两天,警方共施放332枚催泪弹、306枚橡胶弹、95枚布袋弹、79枚海棉弹。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