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岭扣留中心私隐保障符要求

2019年9月27日

警方表示,自6月初反修例活动开始,曾四度使用新屋岭扣留中心处理大量被捕人士。该中心的整体保安和私隐保障均符合政策要求,扣押在该处的被捕人士权利也得到保障。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警方上月5至7日、11至13日、25至26日和本月1至2日曾使用新屋岭扣留中心临时扣押被补人士,最多的一次曾处理75人。

 

他说,使用该中心因要处理大量被捕人士,个别警署不足以应付,又或巿区情况太混乱、巿区的警署或羁留设施受到不同程度袭击。该中心9月2日后再没用作扣押反修例人士。

 

对于有传媒报道和网上消息指,有女被捕人在新屋岭扣留中心被侵犯以及有被捕人在该处被殴打,谢振中表示,投诉警察课至今收到两宗涉及该中心的投诉,但两宗投诉均与性侵无关。

 

他表示,不少关于使用新屋岭扣留中心的指控都没有理据,并不真实,警方已多次澄清。新屋岭扣留中心位置较偏远,要处理的被补人士较多,涉及时间较长,或许因而令被捕人和律师产生误解。

 

谢振中重申,警方不论使用什么地方拘留被捕人士,必定会按既定程序处理,确保被捕人士的权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