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一时冲动犯案 影响一生

2019年9月27日

警方表示,9月开学后,因参与反修例活动而被捕的学生占整体被捕人数38%,比例较暑假期间的25%明显上升。警方提醒年轻人不要因一时冲动而犯案,留下案底会影响一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警方6月9日至8月31日期间共拘捕1,046人,其中257人为学生,包括中学生和大专院校学生,占总被捕人数约25%。

 

他指,学生被捕比例在开学后明显上升,警方9月1日至今共550人被拘捕,其中207人为学生,占整体被捕人数38%。

 

江永祥表示,这些年轻人因参与涉及暴力的公众活动而被捕。他们因一时冲动或未经深思熟虑而犯下不同罪行,将影响一生,实非社会所愿见。

 

他说,参与严重罪行如暴动最高刑罚为十年监禁,纵火的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刚过去的周末,一名16岁年轻人因涉嫌在旺角警署外参与纵火而被捕。

 

江永祥呼吁年轻人在作出违法行为前要三思,老师和家长也要多关心他们,以免他们犯下难以弥补的过错。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