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旅游业界新措施公布

2019年9月27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宣布支援旅游业界新措施,包括资助导游续牌时所需的进修费用、减免美食车租用政府场地一半租金、豁免旅行代理商年费。

 

邱腾华今日向传媒公布新措施时说,9月初至今访港旅客下跌幅度仍逾三成,情况严峻。为支援旅游业界,当局计划放宽对旅游业议会的拨款用途限制,让其可以资助导游在续牌时报读培训课程的费用,每名导游可获资助约1,000元,预计约6,000人受惠。

 

因应游客减少导致部分美食车生意不足,邱腾华宣布,在政府场地营运的美食车可获减免一半租金,每辆美食车在未来六个月估计平均节省18,000元。此外,旅行代理商本月起获豁免年费,不论是主公司或分行均获豁免。

 

邱腾华说,当局会在适当时机会重建香港旅游之都形象,包括加强海内外宣传,以及与业界讨论推出特惠措施吸引游客来港。

 

他指,业界在这段时间如能获得更多培训或就业支援,有助他们保持专业水平,度过经济寒冬,减少裁员情况。他也会于下周初连同旅游界议员向业界推介相关的中小企资助基金。

 

他又提到,目前仍有40个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提示,政府每次接触不同国家领事或国际商会时,都会向他们解释香港最新情况,尤其是与商务旅游有关情况,指出近期一些大型展销会仍如期举行,希望他们保持对香港的兴趣。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