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反驳失实指控

2019年9月23日

对于有传言指警方上周六在元朗拘捕一名男子后把他带到后巷殴打至昏迷,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澄清,有关指控严重失实。

 

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当日在凤攸北街推进时截查两名人士,其间有大批示威者在附近叫嚣和冲击警方防线,为顾及警员安全和保护被查人士私隐,警方遂将该两名人士带到附近后巷搜身,经调查后发觉无可疑,已即时释放。

 

与此同时,大批示威者冲击警方防线和袭击警务人员,在多次警告无效后,警方施放胡椒喷剂驱散示威者,并拘捕一名涉嫌袭警的48岁男子。 江永祥说,网上有谣言指警方在后巷殴打这名男子,属不实指控。该名男子被搜身后报称不适,送院时清醒。

 

他指,网上流传的片段未能清楚录影事发经过,没有展示事件始末或完全反映当时情况。警方至今并未收到相关投诉。

 

另外,有流言指警员乔装暴徒在港铁葵芳站内以伸缩警棍破坏车站设施,警方看过相关图片后,确认指控完全失实。江永祥表示,相中人并非警务人员,使用的伸缩警棍也非警方装备。

 

江永祥重申,根据警方纪录,新屋岭扣留中心或8月31日港铁太子站事件中均没有死亡个案。消防处与医院管理局已澄清和交代,相信大部分理性的市民都很清楚。

 

他又指,警方已检视失踪人口报告,当中并无个案与公众活动有关。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