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坚定维护公共安全

2019年9月22日

警方重申不会容忍暴力行为,并谴责暴徒多次向警车和警务人员投掷汽油弹、试图抢枪等行为。警方定必严正执法,坚定维护香港公共安全,对所有违法行为追究到底。

 

警方表示,早前就昨日在屯门举行的公众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经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聆讯后,警方就修订的游行发出不反对通知书。

 

然而,有示威者偏离游行路线,也有暴徒焚烧国旗、破坏轻铁站设施,又向警车和警员投掷汽油弹,更试图抢夺警员配枪,严重危害在场人士和警员的人身安全,警方严厉谴责此等暴力行为。

 

下午约4时起,部分示威者堵塞屯门区一带道路,以杂物设置路障,导致屯门一带交通十分挤塞。除设置路障外,更有激进示威者破坏轻铁市中心站设施,将杂物投入轻铁路轨。

 

其后,激进示威者的暴力程度升级。警方驱散期间,有暴徒多次向警员投掷汽油弹,更于屯汇街以硬物袭击一名正在作出拘捕行动的警员,并试图抢夺警员配枪。

 

晚上约9时10分,暴徒再次于青山公路元朗段向警车投掷汽油弹,威胁车上警员的生命安全。他们又占据马路和纵火,目无法纪。

 

深夜时分,暴徒继续在元朗一带聚集,附近出现多宗因意见不同而引起的争执、袭击和打斗,多名市民因被围殴而受重伤。

 

此外,大批示威者晚上在旺角警署外集结,占据旺角弥敦道,筑起路障堵路。

 

在整日驱散行动中,警方经多次警告无效后,曾使用适当武力,包括催泪烟、海绵弹等,以制止暴力行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