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人权报告上载政府网页

2019年9月20日

政府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参照《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

 

香港特区于2011年5月向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提交上一份报告,这一次报告阐述往后至2017年中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的情况和进展,并回应委员会于2013年3月审议上一份报告后发表的审议结论。

 

中央人民政府去年6月向联合国转交香港特区参照公约提交的第四次报告。联合国今年4月提出压缩报告字数,特区政府应要求调整字数,但不涉及内容更新。经调整字数的报告本月中由中央人民政府转交联合国。

 

按照一贯做法,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将在日后的审议会上审议报告,审议会举行日期尚待决定。

 

报告稍后会分发予立法会议员、人权论坛、儿童权利论坛、少数族裔人士论坛、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成员、非政府机构等持份者参阅,并在各区民政事务处民政谘询中心派发。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