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巿民勿轻信网上流言

2019年9月20日

警方表示,网上不断出现抺黑警队的失实指控,污蔑三万警务人员的工作,动摇市民对警队的信心。警方呼吁巿民勿轻信网上流言,必须小心核实信息。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网上重复出现针对警队而毫无根据的指控,坊间也涌现不愿挺身而出、躲藏在口罩后投诉警队的人士。

 

无稽指控包括指内地执法部门混入香港警队,甚至指控警方杀害或强奸示威者。在个别大专院校,有人恶意张贴不符事实、污蔑警队的海报。警方指,这些行为居心叵测,予以强烈谴责。

 

谢振中强调,杀人、强奸属非常严重的刑事指控,不能单凭某些人凭空想像而断定,受害人应拿出证据,警方会严肃跟进。

 

他说,文明社会不能接受有人意图分化社会,又或煽动情绪而揑造事实,警方明白社会对此关注和疑虑,一直通过不同渠道向市民发放资讯。

 

自6月9日起,警方召开记者会34次,发布社交媒体帖文486条、新闻稿210篇,并作多次警察快讯、传媒简报、电台访问和人物专访等,令大众更了解警队工作,厘清社会疑虑。

 

谢振中说,若有人以不可告人的目的,无视事实,断章取义,制造谎言与恐慌,警方必定追究到底。

 

他表示,警方会继续向公众提供准确、全面的资讯,以免巿民被传言误导。


回到页首